永兴县鲤鱼塘镇医院的狂犬疫苗存货周转缺失
2019-09-20 15:51:47        匿名        机构:永兴县人民政府        类型:投诉建议        浏览量:4315

国家财政大力扶持农村医院,纳税人口袋的钱却把你们养娇了:鲤鱼塘镇医院狂犬疫苗库存周转缺失…… 今天上午两个伤患者返回,折转到县城去就医狂犬疫苗;下午又一伤患者折腾返回,无奈匆忙赶到县城注射治疗……,这一接诊注射疫苗,陆续就是5次间隔次数、折腾时间进城…… 鲤鱼塘镇医院的服务缺位、营运能力分析、狂犬疫苗存货周转率缺失,糟糕的公立医院缺乏公信力、遭难的一方百姓没有被救济——实在让群众不敢恭维……

  • 官方回复 回复 2019-09-20 15:52:24

    网友“记忆乡愁”:

    您好!收悉您反映的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经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经调查,您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鲤鱼塘镇中心卫生院于2019年9月5日上午出现狂犬疫苗空缺,导致崔某善等三位患者只有赶到永兴县城接种狂犬疫苗,给群众带来诸多不便。此次事件主要是由于该院采购员朱某同时兼顾多项事务,未合理安排好相关工作,疫苗用完后未及时采购,导致疫苗空缺。目前该院已作出对该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扣减其当月绩效工资的处理决定。

    同时,我局已要求全县所有预防接种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改进工作作风,保障疫苗的正常供应,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支持和监督,如有其他问题,请致电0735-5531680。

    永兴县卫生健康局

    2019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