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求永兴县教育局关注我们异地老教师
2019-09-23 08:23:19        匿名        机构:永兴县人民政府        类型:投诉建议        浏览量:4324

尊敬的领导,你们好!我们是一群年轻时就离开父母家人几十年,一直奔波在来回路上异地教师,常被有关人称之为“能力差”的异地教师,其实,我们是一群“活动能力差”的,却是“雷锋式”的教师,朴实厚重的人民教师。现在,年纪大了,我们也是人,也想让年迈父母老有所依,自已故里归根。期望你们关注我们以下请求:一提高我们的待遇,永兴县的乡镇补贴,可以说是一种普发形式,除机关外,几乎都有,可我们的都用在车上还不够,而城里的和本地的教师可存在银行,虽这样想法难达到,可也知道我们心中的不平。有一位异地老教师,工作近三十年,一周来返近百公里,一算车费将近五万元。二、关照我们职称升评,我们是异地教师,与本地教师不可如比,与“能力强”的教师更是天上人间,往往是兜满肚满才能轮到你,有一异地教师,为人厚实,“活动能力差”一分流异地村小潜心工作二十多年,人见人夸,一遇职称评定,有五个排第六,有四个排第五,有三个排第四,连续五年,最终放弃,老实人不争不抗,只命定怨天,现还在这所村小,行内讥为“傻师”,可她教出的学生,经常组群登访。三请关注我们的人事,我们常年异地,年老了,我们也是有父母的人,父母也年迈了有所顾,也是有性情的人

  • 官方回复 回复 2019-09-23 08:25:44

    网友“乡土师魂”,您好!收悉您反映的情况后,县教育局高度重视,现将您反映的情况回复如下:


    1、关于乡镇补贴的发放。乡镇工作补贴是根据《湖南省关于实施乡镇工作补贴的通知》组织实施的,文件对实施范围、对象和发放标准都有明确规定。目前,我县教育系统只有局机关、县一中、县二中、县特殊教育学校、县幼儿园不在发放范围内,乡镇管辖的学校及驻乡镇的县直学校都纳入了乡镇工作补贴范围,在编在岗教职工和特岗教师都逐月发放了乡镇工作补贴。全省标准是统一的,各县市区都是按文件规定执行。

    2、关于职称评审。根据《湖南省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文件精神,永兴县教育局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绩效优先、科学评价、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通过明确岗位、岗位公示、制定细则、个人申报、学校(单位)推荐、材料上报、实地考核和业绩述职等程序开展职称评审工作。对于向本县异乡教师在职称量化评分中要求给予政策倾斜,目前没有政策依据。

    3、关于人事调动。本着岗位需要、以人为本的原则,由教师本人申请,参考学校意见,结合教师本人情况(如本人及家庭有特殊困难),县教育局每年暑假都要研究调配一批教师。如果您有特殊困难需要调动工作,您可向县教育局提交调动申请,县教育局党委将根据实际情况尽量考虑。

    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如有其他问题,请致电:0735—5522021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