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教育初一入学证明材料出怪事!
2019-09-23 08:31:30        匿名        机构:永兴县人民政府        类型:投诉建议        浏览量:4719

永兴城内初中一年级新生报名证明材料出怪事,竟然材料证明材料,让家长们费工费时费财,如水电燃气费票据,其实有一种可以了,偏偏要家长们跑多个部门,有了住房有力证明,偏偏还要到房产部门跑个有房证明,有了小孩户口的,偏偏还要个出生证明,明明知道没出生证明就办不了户口,为什么还两种证明材料?方便群众难道是这样方便的吗?有了原件面审,还要复印件后审,不怕累吧!

  • 官方回复 回复 2019-09-23 08:31:56

    网友“怪事”:

    您好!收悉您反映的问题后,县委书记赵宇同志高度重视,做出专门批示,交由我单位办理,经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今年,我县中心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实行郴州市网上统一报名系统报名、县相关职能部门联审、学校复核登记相结合的入学报名方式。按照全市报名系统要求,凡符合中心城区学校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均须网上传相关资料,网上初审合格后须向区域内学校提交《新生入学申请表》,同时还须提供申报类别证明材料。所有类别都需提供入学儿童出生医学证明,这是为了了解入学儿童健康状况,便于教师对患有重大疾病的入学儿童给予特别关爱。另外,根据类别不同,提供的资料也不同。如:申报户口类,需提供父母及入学儿童户口簿等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等材料;申报房产类,需提供父母及入学儿童户口簿等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及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属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同时提供入住证明材料(水、电、燃气等只要提能体现入住的一项证明材料即可);申报经商类,需提供父母及入学儿童户口簿等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及经商营业执照等材料;申报进城务工类,需提供父母及入学儿童户口簿等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以及家长在人社局备案的用工合同和购买社保的证明材料。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工作程序,确保工作效率,更好的服务群众。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监督!如有其他疑问,请致电0735-5522021咨询。

    永兴县教育局

    2019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