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悦来镇群众乘车难,出行难
2019-10-14 11:32:00        匿名        机构:永兴县交通运输局        类型:投诉建议        浏览量:36064

我们是永兴县悦来镇的群众。党委、政府关注民生,坚决整治、取缔非法运营面包车,这是好事。但是,整治非法运营以后,马田至悦来的公交车没有增加,运营时间没有缩短(40分钟一趟),广大群众出行极不方便,颇有微词。更有甚者,有时候是个多小时才一趟。9月19日下午,就有很多从马田回悦来的村民,在马田大市场至将军街一段,从下午三点五十等到四点五十分,才等到一辆公交车,对此,大家意见很大。另外就是五点钟以后,就没有从马田开往悦来的公交车了,有些从郴州、永兴回悦来的村民(有些是高中学生),到马田就坐不到回家的车了。现向各相关部门呼吁:尽快解决悦来镇等农村地区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 官方回复 回复 2019-10-14 11:33:08

    网友“普通市民”:

    您好!收悉您的留言后,我所高度重视,立即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马田至坪田公交线路(途径悦来镇区)全程19公里,由永兴县安通客运有限公司负责营运,共计投入5台公交车运行,根据当地客流量和学生上下学出行情况采取定班定线运行模式,早班车坪田发车时间为早上6:10分,末班车为下午5:00点,每班间隔时间为30-40分钟,每逢周五放学日末班车延长至5:10分。

    为确保群众出行方便,我所已督促公交公司在节假日和赶集日增加公交运力及趟次,马田至坪田公交线路在马田、悦来赶集日增加两辆公交车运营,增加车辆的运营时间根据当地赶集客流量的情况来定。同时,鉴于目前已进入开学季,公交公司根据当地群众的出行习惯及出行人员的时间规律,调整了马田-坪田公交线路的班次运行时间表。我所要求安通客运有限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加强管理,进一步完善学生上下学乘车的运行制度,保证公交车准时准点运行,安全行驶。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监督!如有其他疑问,欢迎致电0735-5522530,我们将为您进行解答。

    永兴县道路运输管理所    

    2019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