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永兴县初三学生明年升学问题的咨询
2020-10-11 12:19:00        匿名        机构:永兴县教育局        类型:投诉建议        浏览量:85022

尊敬的领导,您好! 按教育局要求,今年有些重点高中都采取部分学生按各个学校指标招生,这一举措给更多乡镇学校和城郊学校带来福音,让家长们都有了盼头,让孩子们有了信心,感谢政府对教育事业的良苦用心!但开学才几天,有些乡镇学校和城郊学校已经陆陆续续有转进的初三学生,大家都是冲着指标生去的,本来一两个无所谓,可是好几个乃至以后的未知数,作为家长们和孩子们都很忧心,这个行为是在打消本校生的学习积极性,初一时没人愿意上乡镇学校和城郊学校,而现在新的招生方案一出,大家都想方设法往城郊去。 以上内容,呼吁政府提出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案,毕竟每个孩子读书都不容易,每个家庭为小孩也不容易 谢谢!

  • 永兴县教育局 回复 2020-10-13 15:56:53

    关于“关于永兴县初三学生明年升学问题的咨询”的回复

     

    网友:您好!收悉您的留言后,我局高度重视,经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根据郴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郴州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郴教通[2020]53号)文件规定,优质高中指标生招生政策如下:

    1.优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公办优质普通高中将50%的招生计划分配到区域内的初中学校,并适当向农村初中、薄弱初中倾斜,指标生招生在招生计划中单列。”

    2.指标生的报考资格:“在我市同一初中学校连续就读三年且初中学籍一直在该校,报名时填报了‘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或‘普通高中’类别的学生可获得指标生报考资格。”

    根据相关规定,我县永兴一中为优质普通高中,具有指标生招生资格,永兴一中每年招生计划的50%招收指标生。初中三年学籍有异动的学生,不具备报考指标生资格。因此今年秋季开学时从城区初中转到乡镇初中学校或城区周边初中学校的初三学生,明年将不具备永兴一中指标生报考资格。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下步,我们将进一步规范全县学校管理,提高办学质量,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如有其他问题,请致电0735-5522021咨询。

     

     

    永兴县教育局

    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