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一课|新闻特写:村(社区)“两委”干部充电赋能再出发
2021-03-04 15:42:29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曹向阳 何文静 | 作者:王勇军 刘辉          浏览量:10019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3月4日讯】自3月3日永兴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开班以来,全县284名村(社区)“两委”干部集中“充电”,通过同步视频培训学知识、强本领,赋能再出发。

经过两天的集中学习,村(社区)“两委”干部通过视频同步直播,了解群众期待,学习标杆经验。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政治立场,当好顾全大局的当家人;练就过硬本领,当好带头致富的领路人;树立实干作风,当好落实工作的带头人;加强自身修养,当好群众信任的贴心人。

金龟镇小田村党总支书记主任 邓馨:“培训对提高我们新任村干部在新形势下的履职能力,有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们要尽快适应新角色,在农村广阔的天地做一名有所建树、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信任的农村工作领导者。

七甲乡南湾村党总支书记、主任袁祖桂说,每一堂课都是一次“头脑风暴”,让他受益匪浅。在培训现场,他时刻思考着如何根据七甲乡南湾村的实际情况,融合讲课案例中的成功经验,找到耦合发展的连接点。

七甲乡南湾村党总支书记、主任 袁祖桂:“摸清百姓在生产过程中的短板,大力发展我们村的黄桃、四黄鸡、富硒香米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保障。

而来自便江街道惠民路社区的党总支书记、主任彭俊经过培训,对永兴县当前正在进行的“三清”活动又有了全新的认识。

便江街道惠民路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 彭俊:“现在我们县里积极开展“三清”活动,我们社区支部积极组织辖区单位、志愿者、党员、楼栋长、居民一起参与清扫活动,为我们居民提供一个更好的环境卫生。

责编:曹向阳 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