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消费 传递爱心 号召全县广大妇女、青年参与消费扶贫爱心行动的倡议书
2019-11-14 14:36:04          来源:新永兴客户端 | 编辑:何文静 |          浏览量:10683

全县广大妇女同胞、青年朋友:

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精准脱贫是全县头等大事和一号民生工程,是70万永兴儿女的共同责任,也是全县广大妇女同胞及青年朋友的使命担当。目前,全县还有587户“贫中之贫、困中之困”。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党中央及国务院创新精准扶贫模式,开展爱心消费扶贫的号召,永兴县“消费扶贫”行动已于11月11日正式启动。在此,我们真诚地向全县广大妇女同胞及青年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争做消费扶贫达人,积极购买扶贫农特产品。全县16个乡镇(街道)贫困村的农副产品琳琅满目,既有扶贫企业生产的包装产品,又有农户自产的农副产品,品质优良且价格实惠。我们倡议全县妇女同胞及青年朋友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的行列中,在日常消费时更多选择购买我县贫困群众的农副产品,奉献您的一片真情,贡献您的一份力量,用自己的日常消费行为,给全县广大贫困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关爱,为全县脱贫攻坚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二、争做爱心帮扶先锋,踊跃结对帮扶贫困群众。全县妇女同胞及青年朋友可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及所拥有的资源,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帮助贫困群体的农副产品线上线下销售,用您的慈心善举让贫困群众的汗水结晶变成手中的票子和脸上的笑容。同时,“社会扶贫”APP集中发布全县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的各类帮扶需求信息,请广大妇女同胞及青年朋友积极动员亲朋好友踊跃在线结对帮扶贫困群众,实现贫困群众的“微心愿”“微梦想”,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三、争做扶志宣传员,传播扶贫正能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摆脱贫困首要意义并不是物质上的脱贫,而是在于摆脱意识和思路的贫困”。广大妇女同胞及青年朋友们,希望你们既从发展上、物质上进行帮扶,更从思想上、精神上激励,帮助身边的贫困群众树立战胜困难、摆脱困境的信心和斗志,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依靠辛勤劳动改变贫困面貌。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相信,在全县广大妇女同胞及青年朋友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下,永兴一定能够掀起爱心消费扶贫的热潮,帮助全县广大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美好的日子。

我们期待着您的参与,我们期待着您的支持,我们期待着您的爱心!

谢谢!

共青团永兴县委员会

永兴县妇女联合会

2019年11月13日


责编:何文静

来源:新永兴客户端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