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金龟镇:扶贫政策暖人心 脱贫致富有信心
2019-12-26 08:47:00          来源:新永兴客户端 | 编辑:何文静 | 作者:朱林桂          浏览量:3489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2月26日讯】李灿是永兴县金龟镇泉塘村贫困户,2019年在帮扶队的帮助下,他积极发展农业产业,从事烟稻连作。2019 年李灿种植了30亩烤烟,32亩水稻,家庭人均纯收入达到 12953元。他也被推荐评选为2019年全县自力更生脱贫群众的典型。

据了解,泉塘村有贫困户71户,今年有39户投入到农业产业发展,他们也享受到了十万元的政府产业奖补,户均有2580元。从事烟稻连作的农户,更是因为今年烤烟增收,晚稻增产,尝到了甜头。贫困户李灿、曹名付、李敦宝、曹名会等9户贫困户还分别享受政府产业奖补5000元以上。

大家表示:扶贫政策这么好,脱贫致富很有信心。明年他们会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如今,走进泉塘村,沿着泉六公路望去,已翻耕起垄的400余亩烤烟田,井井有条,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编:何文静

来源:新永兴客户端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