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2021-10-12 14:12:41          来源:永兴县疾控中心 | 编辑:曹向阳 |          浏览量:14077

10月10日,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报告1名境外返东人员张某在集中隔离期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诊断,系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治愈后复阳人员。张某8月21日从缅甸回国,在第一入境点广州集中隔离,9月11日核酸检测阳性,9月12日确诊入院治疗,治愈并隔离后于10月2日出院。10月2日由专车送至广州南乘坐G1134, 19:19到衡阳东,20:37从衡阳东乘坐G6125 ,21:38到永州站10月2日到达永州后,张某始终处于集中隔离状态。为进一步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对广大市民温馨提示如下:

一、主动报备请我县辖区内10月2日乘坐过高铁G1134和G6125 列车的乘客或与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或)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有交集,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按要求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立即检测。凡是从省外入永人员务必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就诊时请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三、强化意识。新型状病毒肺炎的潜伏期为14天,极少数会出现超潜伏期发病,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发布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做到防控意识不松懈,继续保持勤洗手、戴口罩、保距离、勤通风、常消毒、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自觉配合公共场所测温查码等防控要求

、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疫苗或已完成全程接种两针剂的18岁以上且时间满六个月的居民尽快前往就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降低感染及重症风险。

永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1012

责编:曹向阳

来源:永兴县疾控中心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