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永兴这些地方可以打!
2021-10-15 08:47:13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曹向阳 |          浏览量:10843





永兴县新冠病疫苗加强接种通知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效果,巩固免疫屏障,现就永兴县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通知如下:

01
加强免疫对象

1.加强接种对象为18岁及以上已接种灭活疫苗(北京生物、武汉生物、北京科兴中维)第二针次满六个月以上人群。

2.已接种完智飞疫苗全程接种的暂不要打加强针。

02
加强免疫时间
20211012日起。
03
加强免疫费用
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不收取受种者任何费用。
04
疫苗使用原则


1.已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一剂次加强免疫;

2.已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一剂次加强免疫,如遇第二剂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一剂次加强免疫。


05
应接种对象

12周岁以上无接种禁忌人群,请尽快完成全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06
注意事项


1.接种对象携带好身份证(或户口本)、接种凭证,戴好口罩,根据就近原则前往我县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

2.接种对象接种后留观30分钟。注意多休息、多饮水,注意饮食,不喝酒,避免剧烈运动等。

3.接种疫苗后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定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


07
疫苗接种地点及电话
(点击看大图更清晰)



责编:曹向阳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