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七甲乡:扶贫先扶志 贫困户养殖脱贫
2019-12-27 10:44:17          来源:新永兴客户端 | 编辑:刘红霞 | 作者:陈繁华 曹鹏飞          浏览量:3452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2月27日讯】“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工作队的真情帮扶”!这句话,李一清现在逢人便说。

李一清是2014年纳入的七甲乡龙头村花屋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和妻子都是残疾人,女儿当时还在上初中,全家仅靠李一清在七甲墟当清洁工为生,生活十分拮据。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按照帮扶计划,李一清开始搞起了养殖。

养殖说难不难,说易不易。李一清一开始养了40多只鸡鸭,2头猪,鸡鸭很快就发瘟死完了,好在帮扶帮其解决了猪的销售问题,当年勉强还有2万元多元收入。

2018年,李一清毅然辞去清洁工工作,专心搞起了养殖。他参加了乡政府组织的养殖技能培训,100多只鸡鸭和4头猪全部顺利长成并通过帮扶单位销售出去,年收入达到了4万多元,全家顺利脱贫。

2019年,李一清养殖了140多只鸡鸭鹅,6头猪,种水稻6亩,酿酒1000多斤,俩口子年底掰着手指头细算收入,今年收入达到8万多元,日子是越过越好。

如今,李一清已经成了当地自力更生脱贫的典型,他表示:“党和国家这样帮助我,我自己更要努力,争取明年养更多猪!”

责编:刘红霞

来源:新永兴客户端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