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网购!永兴疾控紧急提醒
2021-11-05 09:51:01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          浏览量:13002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晋州市小樵镇浩汇商贸有限公司出现聚集性疫情,2人确诊并导致传播。

1、请10月18日以来曾在晋州市浩汇商贸有限公司网购相关产品的广大居民,对收到的包裹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并将包裹物品封存不动,接触包裹人员要向所在地乡镇(街道)、工作单位主动报告,并配合做好筛查、检测、管控等工作。凡不如实报告的,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2、在邮递快件外包装表面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情况屡有发生。“双11”网络购物节将至,收送快递数量将成倍增多,通过快递途径传播病毒的风险加大。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网购,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现确诊病例的地区网购

3、收送快递时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取件前

出门前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有条件的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建议携带消毒用品(如84消毒液)喷壶和纸巾,需要当面签收的,可自带签字笔。

取件时

取件期间尽量做到无接触取件并避免人员聚集,推荐通过快递柜收取快递。无论签收或排队时,都应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取件时最好戴一次性手套或垫一层纸巾,避免直接用手接触。取件期间不用手触摸口眼鼻。

取件后

取件后建议直接在户外拆件处理,拆封后做好手部消毒再取出物品,尽量不将快递外包装带回家中。如有必要将外包装带回家,应提前在户外对外包装进行喷洒消毒。在进行手卫生前不用手触摸口眼鼻。

回家后

处理完的物品带回家后,可根据物品种类选择合适的消毒方法进行消毒,或放置在干燥通风处30分钟。全部完成后要立即用流动的水和洗手液洗手。

目前,辛集、晋州、深泽3地的多家快递公司和快递员,包括顺丰速运、中通、圆通、百世快递等,所有快递业务均暂停。

截至11月4日19时,新一轮疫情共波及陕西西安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阿拉善盟、锡林郭勒盟、鄂尔多斯市,湖南长沙市、株洲市,宁夏吴忠市、银川市、中卫市,甘肃兰州市、张掖市、嘉峪关市、天水市、陇南市,北京市,贵州遵义市,湖北天门市,青海海东市、西宁市,河北邢台市、保定市、石家庄市、辛集市,四川自贡市、成都市,山东日照市,黑龙江黑河市、哈尔滨市,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江西上饶市、九江市,浙江杭州市,重庆市,河南郑州市、周口市,江苏常州市、辽宁大连市共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8个市

永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1月5日

责编: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