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马田镇:兴“两业”助脱贫
2019-12-31 16:19:22          来源:新永兴客户端 | 编辑:胡诗琴 | 作者:曹科 刘海勇 胡和虎          浏览量:3464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2月31日讯】 今年以来,永兴县马田镇本着“打赢脱贫攻坚战,就业产业当先锋”的理念,建立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确保全镇脱贫攻坚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马田镇每月在马田墟举办就业招聘会,对应聘人员进行机电、厨师、建筑、电焊等职业技术培训,培训合格后,有序组织劳务输出,推荐到当地或广东、中山等地相关公司就业。全镇今年共组织免费职业技术培训462人次,提供本地就业286人,签订外出务工合同672人,发放交通补助59.52万元。

同时,以多种形式促进贫困人员就地解决就业难题。今年以来,共创办小规模扶贫车间16家,安排72名贫困人口在镇、村(社区)的保安、保洁、护林、护路、巡河等公益性岗位就业,鼓励社会企业爱心人士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安排就业岗位56个,发展专业合作社92家,安排贫困劳动力劳务用工172人。尤其是在和旺公司、九山生态公司等规模以上生态农庄的示范带动下,帮助贫困户152户378人种植黄桃450亩、葡萄370亩、鹰嘴桃430亩、油茶870亩、烤烟230亩,并以扶贫贷款入股分红形式直接利益联结贫困户386户1256人。

责编:胡诗琴

来源:新永兴客户端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