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银都集团:加快融资平台转型 确保地方经济零风险
2020-01-01 14:34:30          来源:新永兴客户端 | 编辑:刘红霞 | 作者:朱熙          浏览量:7138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月1日讯】 为加快融资平台转型,永兴县银都集团围绕“突出主业、防范风险、转型做实、市场运作”的奋斗目标,通过做实企业资本、盘活国有资产来实现造血功能,以确保地方金融经济零风险。

在位于永兴县柏林镇马桥村的柏林自来水厂项目建设工地,工人们正忙着把刚刚运过来的石英沙背上过滤池,待倒入池子里之后再进行填平试水。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自来水厂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设备也已经安装到位,正在进入最后的调试和扫尾阶段,预计年前就可以投入使用。

柏林自来水厂建成后,日供水量将达到3万吨,能够有效解决柏林太和周边乡镇居民以及工业园区的安全饮水问题,通过这些实体项目的落地,使永兴银都集团从一个融资平台成功转型为实体经济企业。

据了解,自2018年8月退出政府融资平台后,永兴县银都集团便不再承担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职能,这也就确定了银都集团市场化的主体地位。为了能够“轻装上阵”,银都集团以推动人事改革来激发职工干事激情,中层管理人员由原来的26人精简为19人,员工由94人精减至69人。

为了能够快速实现公司盈利,永兴县通过不断注入特许经营项目、行政许可类项目等优质资源,通过提高国有资产使用率,来增强化解债务能力,促进县域经济社会良性稳健发展。通过做实企业资本、盘活国有资产,2019年,银都集团全年化解政府性债务3.59亿元,有效实现了确保地方金融经济零风险的奋斗目标。

责编:刘红霞

来源:新永兴客户端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