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郴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竞赛(机械加工类)圆满闭幕
2021-12-07 14:44:15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李艳菊(实习) | 作者:朱志强          浏览量:36888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2月7日讯】12月4日至5日,由市教育局、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和县财政局联合主办,县职业中专学校承办的2021年郴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竞赛(机械加工类)在永兴县职业中专学校举行。来自郴州市8所中职学校53名选手参加角逐。

技能竞赛对推进教学改革、校企合作,提高学生技能水平和就业竞争力,促进学校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具有重要意义,这是市教育局第二次将县职业中专学校设立为赛点。此次竞赛高标准对接省赛要求、高规格精心布置赛场、高质量完善服务体系,严格比赛流程规则,严格疫情防控措施,营造了公开、公平、公正的比赛氛围。竞赛共设立“数控综合应用技术,数控加工技术(数控车),车加工技术,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四个赛项,以实操为主,将新技术、新规范纳入竞赛内容,充分激发参赛选手学技术、练技能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竞赛场上,选手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切磋技艺、亮出绝技,在赛程中展现了精湛高超的技术水平和和锐意进取的形象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共有32名参赛选手获得奖项。其中,永兴县职业中专学校3名学生获得数控综合应用技术一等奖;6名学生分别获得车加工技术、数控加工技术(数控车)、零部件测绘CAD成图技术一等奖、二等奖。为了体现对于技能竞赛的重视,激励选手拼搏奋进,主办方和承办方特为赛事获奖选手预备了银质奖牌和400-800元金额不等的奖金。

责编:李艳菊(实习)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