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最新明确!这类行为,将全面禁止!​严重可追究刑事责任
2021-12-19 08:39:58          来源:芒果都市 | 编辑:李艳菊(实习) |          浏览量:24735

喜欢垂钓的市民注意啦

从明年1月1日起,在湖南这类行为将被全面禁止!↓↓↓2022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一人多杆”垂钓

记者了解到,12月3号省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决定》其中就明确规定市民进行休闲垂钓时不得一人多杆、一线多钩、多线多钩垂钓

严重违反的或将追究刑事责任该决定将于明年1月1号正式实施

就在12月17日长沙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湘江沿线多杆垂钓以及使用违禁渔具的行为进行了专项执法

并向湘江沿岸垂钓市民进行了法规宣传↓↓↓

违规使用“爆炸钩”渔具

执法人员现场收缴

在现场记者发现,在垂钓市民中,多杆垂钓的行为普遍存在,而爆炸钩等违禁渔具也屡见不鲜。

和一般鱼钩只有一个钩子不同,这种爆炸钩由七八个甚至十多个鱼钩组成,看上去张牙舞爪。执法人员要将这种鱼钩取下都要小心翼翼,一不留神就会被划伤。

在长沙开福区湘江世纪城附近的湘江岸边,执法人员发现不少市民的钓竿上都安装了这样的违禁鱼钩。

除了使用违禁渔具,一人多杆垂钓的行为也很常见。

从湘江一桥、风帆广场、银盆岭大桥下至湘江世纪城多个点位,绝大多数的垂钓者都是一人多杆。在银盆岭大桥下,执法人员甚至发现,现场安放了十多根鱼杆,而现场并没有垂钓者,执法人员将这批鱼杆全部收缴。

长沙一江六河及支流

将安装310个摄像头智能监管

此外,今年湘江长沙段已经安装了14个高清智能摄像头,可对非法垂钓、捕捞行为进行视频智能识别抓拍。接下来长沙一江六河及支流,将安装310个摄像头,对河流沿岸进行智能监管。

责编:李艳菊(实习)

来源:芒果都市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