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的一封信
2021-12-21 18:02:20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曹向阳 |          浏览量:30733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多个地区发生零星散发和聚集性病例,加之元旦、春节“双节”将至,人员流动更加频繁,疫情传播输入风险将进一步加大。钟南山院士一再强调:通过广泛的疫苗接种从而建立群体免疫是当前控制疫情的重要环节。实践证明,接种疫苗是抵御新冠病毒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接种疫苗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对于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作用。

目前我县虽是低风险区,但“低风险”不代表“零风险”。接种疫苗是给自己加一个“保护盾”。每位居民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了您的健康,请按下列提示配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1.请3岁及以上、尚未接种或未全程接种疫苗的居民,尽快就近接种;60岁以上老年人是新冠肺炎易感人群,子女要跟踪落实好老年人疫苗接种。

2.为了提高身体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请已完成两剂次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居民尽快接种第三剂次加强针。

3. 请广大居民树牢风险防范意识,强化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分餐制、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让我们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为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永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年12月21日


责编:曹向阳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