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外省返乡!郴州地区最新防疫政策
2022-01-14 08:28:16          来源:湖南日报 | 编辑:何文静 |          浏览量:15409
春节将近,不少身在外地的湖南人都盼着回湘过年。不过,出行前别忘记及时关注家乡的防疫政策变化。为此我们特地整理了湖南省郴州市疾控中心最新发布的省外返乡要求,一起来看看吧。

郴州

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举办5桌以上宴会须报备


一、主动报备

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或者有本地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的来(返)郴人员;健康码、行程码为红码、黄码的来(返)郴人员;必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


二、核酸检测

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本地病例的省外入(返)人员抵达后24小时内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三、合理安排出行

建议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省。如确需前往的,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返郴前,应提前24小时报备。


四、减少聚集聚会

建议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应向属地社区(村组)报备。


责编:何文静

来源:湖南日报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