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暴雪、大暴雪!湖南省气象台最新发布!
2022-01-27 14:26:29          来源:湖南天气 | 编辑:曹向阳 |          浏览量:15170

湖南省气象台(27日11时)预计,未来一周湖南有两次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过程,28日至29日白天、2月1日晚至2日为降雪最强时段。

27日白天省内以小到中雨天气为主,湘北有雨夹雪或雪,湘西北局地中到大雪;27日晚至29日白天受南支槽东移、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省内有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冻雨,其中28日至29日白天湘中及以北有暴雪到大暴雪;29日晚至30日省内自北向南天气短暂转好,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30日湘中及以北、31日湘东地区早晨有雾;

31日开始省内又将迎来新一轮较强低温雨雪冰冻过程,其中2月1日晚至2日湘中以北地区有暴雪。

长沙的小伙伴们

或将在除夕夜迎来新年第一场雪

你期待吗?

具体预报如下

▶ 27日 湘北小到中雨转雨夹雪,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中北部部分地区中到大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图1);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东南8~10℃,其他地区3~5℃;最低气温湘东南2~4℃,其他地区0~2℃。

▶ 28日 湘中及以北地区中到大雨夹雪或冻雨转大雪,其中怀化北部、张家界南部、常德、益阳部分地区暴雪,局地大暴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图2);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西北0~2℃,其他地区2~4℃;最低气温湘东南1~3℃,其他地区-2~0℃。

▶ 29日 湘中及以北有小到中雪,其中长沙南部、株洲北部、湘潭、娄底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北部、衡阳南部、郴州北部、株洲南部有冻雨,永州中南部、郴州阴天有中雨(图3);北风3~4级;最高气温0~2℃;最低气温湘东南-1~1℃,其他地区-4~-2℃。

▶ 30日 多云,早晨湘中及以北大部分地区有雾。

▶ 31日 湘中及以北多云转小到中雪,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早晨湘东部分地区有雾。

▶ 2月1日 湘中以北有中到大雪,其中湘西部分地区有暴雪,湘东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雨夹雪转小雨。

▶ 2月2日 湘中及以北有中到大雪,其中湘中部分地区暴雪,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

湖南省气象台温馨提示

请大家注意重点防范27日至29日、31日开始的低温雨雪冰冻过程造成的冰冻、道路结冰(湿滑)、积雪、低能见度等天气对春运交通、电力、能源保供、城市运行、农业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关注30日湘中及以北、31日湘东地区大雾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近期省内大部分地区雨日多、累计雨量大,土壤含水量高,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气温持续偏低,注意提醒公众防寒保暖及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请大家做好防寒保暖

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平平安安过新年!

责编:曹向阳

来源:湖南天气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