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每一天 | 为群众办实事|永兴县人民医院:增床位引技术 解决百姓看病难题
2022-01-27 14:59:18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曹丽娟 | 作者:王勇军 黄可          浏览量:17280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月27日讯】为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问题,永兴县人民医院搬迁至新院部后,新增床位400多个,还引进了新的医疗设备和技术人才,切实解决了群众一床难求、看病难等问题。

在现今的永兴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科室的走廊没有像往常一样摆设病床,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走道。李毛英是来自鲤鱼塘镇的一名患者,2020年在人民医院住院时,苦于没有床位,医院就在走廊过道里临时摆了一个病床,她也凑合住了进来。这次住院,一直让她担心的床位紧张问题再也没有了,没想到当天过来就办理了住院。  

“一床难求”一直是困扰公立医院的一道难题。永兴县人民医院克服资金瓶颈,千方百计推进工程,于2021年3月2日完成医院整体搬迁。新院部占地90.5亩,总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总投资4个多亿。目前,设置住院床位1000余张,较老院区新增床位400多个,改变了过去环境拥挤不堪、设施设备陈旧落后的面貌。

床位问题解决了,还只是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第一步。为了让居民能够在家门口实现高质量看病就医,医院投入2.3亿元引进新的医疗设备和技术人才,能开展多种复杂大型手术及微创、介入手术。目前,医院引进国内国际高尖端设备100多台,引进医学硕士7人,特色鲜明的临床医疗医技科室已达30多个。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永兴县人民医院还推行网上预约、一站式服务等系列便民举措,让数据多跑路,患者少等候。同时,优化住院流程,加快床位周转,减少患者候床时间。目前,该院平均住院日缩短为5.4天,为历史最低,群众看病就诊更轻松、更省时、更省心。

责编:曹丽娟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