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永兴:精准预约 确保烤烟应收尽收
2019-08-29 10:41:3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 编辑:胡诗琴 | 作者:许建锋 张桂淑          浏览量:6989

当前,烤烟收购已进入高峰期,永兴县通过精准预约收购模式,缩短到站等候时间,让烟农随到随售,省心省力。

在鲤鱼塘、柏林烟草工作站现场,前来交售烤烟的烟农络绎不绝。收购线上,一筐筐“黄金叶”通过预检被送进验级区定级,工作人员按照验收标准,有条不紊地进行检质、定级、扫码、过磅。

在收购工作开始之前,永兴县为每户烟农建立了一本基本信息台帐,通过专业化分级后,按部位、分等级将烟叶再进行封签。实行精准预约后,由烟草收购站根据每天核定的收购数量,按村、按组、按户开具准确的交烟数量。减少了烟农等待的时间,解决了交烟难、交烟慢等问题,加快了收购进度。

开秤以来,全县13个收购站点全部实行精准预约措施及站点一体化服务模式。目前已收购3.5万担,完成下达任务数的34%,按照时序进度到10月底将完成10万担的收购任务。

责编:胡诗琴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