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永兴县人大常委会
2019-09-06 15:27:05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客户端 | 编辑:胡诗琴 |          浏览量:2276

(黄珩)弘扬社会正气,树立文明新风。9月6日上午,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永兴县人大常委会,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马恭志、中国好人马艳玉与现场观众分享他们的暖心故事。

(交流活动现场)

马恭志同志克服身体残疾,坚韧执著、甘于奉献,走村串组送电影下乡,20多年来矢志不渝地宣传党的政策、传播科技文化知识,为当地群众送去丰盛的“精神食粮”。他走遍了1000多个村寨,累计行程20余万公里,放映1.1万多场次电影,观众达250万余人次。连续多年被评为年度全国送电影下乡优秀农村电影放映员,先后被评为首届感动中国文化人物、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自强模范、湖南十大文化人物、湖南省道德模范、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湖南省道德模范马恭志交流心得)

马艳玉女士爱心助学,积极支撑家乡公益事业。在永兴县教育基金会设立了首家个人冠名专项教育基金——“艳玉专项教育基金”;据不完全统计,多年来公益捐款达到1200万元,资助对象2000余人。同时,创建劳模工作室,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切实扶贫帮困。2010年被评为湖南省“三八红旗手”,2015年被评为湖南省“劳动模范”,2018年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志愿者”、“中国好人”。

(“中国好人”马艳玉交流心得)

活动现场,马恭志、马艳玉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通过交流互动,分享自己的心得,他们的先进事迹、感人故事深深感动现场听众。全场参会人员备受鼓舞,受益良多,纷纷表示要向身边榜样学习,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从身边点滴做起,多为群众排忧解难,多为社会传播正能量。

(现场观众分享感想)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

责编:胡诗琴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客户端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