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第49条:加强看护,避免儿童接近危险水域,预防溺水。
2020-04-22 16:36:06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黄珩 |          浏览量:3343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第49条

加强看护,避免儿童接近危险水域,预防溺水。

溺水是我国儿童意外伤害死亡的第一位原因,要加强对儿童的看护和监管。儿童游泳时,要有成人带领或有组织的进行,不要单独下水。游泳的场所,最好是管理规范的游泳池,不提倡在天然水域游泳,下雨时不宜在室外游泳。

下水前,应认真做准备活动,以免下水后发生肌肉痉挛等问题。水中活动时,要避免打闹、跳水等危险行为,如有不适应立即呼救。家长带领儿童进行水上活动时,应有专职救生员的全程监护,并为儿童配备合格的漂浮设备。

对于低龄儿童,家长要重点看护。不能将儿童单独留在卫生间、浴室、开放的水源边,家中的储水容器要及时排空或加盖。

责编:黄珩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