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第60条:妥善存放和正确使用农药等有毒物品,谨防儿童接触
2020-04-22 17:06:54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黄珩 |          浏览量:3033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第60条

妥善存放和正确使用农药等有毒物品,谨防儿童接触

农药可经口、鼻、皮肤等多种途径进入人体,使人中毒。

家中存放的农药、杀虫剂等有毒物品,应当分别妥善存放于橱柜或容器中,并在外面加锁。保管敌敌畏、乐果等易挥发失效的农药时,一定要把瓶盖拧紧。有毒物品不能与粮油、蔬菜等堆放在一起,不能存放在既往装食物或饮料的容器中,特别要防止小孩接触,以免发生误服中毒事故。已失效的农药和杀虫剂不可乱丢乱放,防止误服或污染食物、水源。

家用杀虫剂、灭鼠剂、灭蟑毒饵等严格按照说明书使用,放置在不宜被儿童接触到的地方,以免误食。

施用农药时,要严格按照说明书并且遵守操作规程,注意个人防护。严禁对收获期的粮食、蔬菜、水果施用农药。严防农药污染水源。

对误服农药中毒者,如果患者清醒,要立即设法催吐。经皮肤中毒者要立即冲洗污染处皮肤。经呼吸道中毒者,要尽快脱离引起中毒的环境。中毒较重者要立即送医院抢救。

责编:黄珩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