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丨第65条:发生火灾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逃生;拨打火警电话119。
2020-04-22 17:27:20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黄珩 |          浏览量:3551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丨第65条

发生火灾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逃生;拨打火警电话119。

突遇火灾时,如果无力灭火,应当不顾及财产,迅速逃生。由于火灾会产生炙热的、有毒的烟雾,所以在逃生时,不要大喊大叫,应当用潮湿的毛巾或者衣襟等物捂住口鼻,用尽可能低的姿势,有秩序地撤离现场。不要乘坐电梯、不要选择跳楼。

家庭最好配备家用灭火器、应急逃生绳、简易防烟面具、手电筒等火灾逃生用品。进入商场、宾馆、酒楼、影院等公共场所时,应首先熟悉安全通道,以备发生火灾时迅速从安全通道逃生。

发现火灾,应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准确报告失火地址、火势大小;如有可能,尽量提供详细信息,如是否有人被困、是否发生爆炸或毒气泄漏等。在说不清楚具体地址时,要说出地理位置、周围明显建筑物或道路标志。

责编:黄珩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