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隋忠诚来永兴县调研粮食生产工作
2020-04-25 11:05:06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李丹霞 | 作者:欧阳永强          浏览量:19994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4月24日讯】4月24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隋忠诚一行来到永兴县调研粮食生产工作,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把科技化、机械化作为农业的根本出路,强化政策落地,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市政府副市长陈荣伟,县委书记赵宇参加调研。

据了解,2020年,省、市下达给我县的粮食生产任务为68万亩、总产26.4万吨。截至4月23日,全县共完成早稻播种面积17.95万亩,已完成早稻移栽4.23万亩,省市下达的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任务基本完成。

在湘阴渡街道油塘村的田地里,农户们正在地里忙活着,连片水田已完成平整,机械插秧机有序来回穿梭插秧,给稻田穿上了绿油油的新装。隋忠诚实地查看了该地粮食生产情况,与种粮大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种植规模、土地流转、机械化耕种、经济效益等情况,并来到松柏村大地家庭农场早稻集中育秧示范点、鲤鱼塘镇万亩早稻生产示范区,询问他们有哪些困难和想法,鼓励他们充分发挥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带领农户增收创收。

隋忠诚指出,要通过科技化、机械化解决劳动力不足和劳动强度大的问题,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效益。要大力培育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和农机推广力度,充分调动农民购买和使用农机的积极性,加快提升农业机械化、规模化、科技化水平。农业部门要安排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农业技术服务,指导农户种好粮食,确保农业增效、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县委副书记陈占华,县政府副县长陈国斌参加调研。 

责编:李丹霞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