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原主任、市文化产业促进会会长钟本强永兴调研
2019-01-10 18:34:50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 编辑:龚铭铭 |          浏览量:1106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2日讯(欧阳永强 许建峰)10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文化产业促进会会长钟本强率调研组来到永兴县调研2018郴州国际旅游文化节筹备工作和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布江拼布绣。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朝晖陪同调研。  

  在节会筹备现场,钟本强一行对节会筹备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认真听取了筹备工作情况汇报。钟本强说,郴州国际休闲旅游节连续举办多年,已成为郴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城市形象宣传推广的闪亮名片。要借助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推动郴州旅游有新的提升。要突出重点、亮点,在节会的策划、筹备中充分融入郴州本土特色元素,争取在往届的基础上有新提升、新突破,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拉动旅游市场。  

  在大布江拼布绣项目基地,钟本强认真查看了拼布绣的制作工序,并不时向拼布绣传承人询问工艺制作和销路等情况。钟本强指出,在制作工艺上要做好传承,延续拼布绣的内在实质和文化精神,破译拼布绣的文化密码,做好文化植入;要延伸产业链条,打造拼布绣的附属产品,不能闭门造车,固步自封;要放眼国际国内市场,在依法开展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的同时,做好非遗产品创意设计与推广。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窦翔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郴林,副县长欧阳崇志参加调研。  

责编:龚铭铭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