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创新创业好青年·刘永乐:为振兴家乡注入力量
2020-05-18 10:33:17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黄珩 | 作者:朱 熙          浏览量:2093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5月18日讯】永兴县樟树镇90后青年刘永乐是一名大学生,2018年返回家乡后,便发展起了猕猴桃种植与农产品销售,为当地的村民及贫困户带来不少收入,成为大家眼中的“有为青年”。

在永兴县樟树镇樟树村猕猴桃种植基地里,郁郁葱葱的猕猴桃树长势喜人。不少树藤已经越过枝头,爬上藤架,宽大的绿叶间,圆润饱满的猕猴桃果随处可见。树藤下,村民们正忙着给果园锄草。

基地负责人刘永乐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每天都会请附近的村民来给果园除草、剪枝、施肥,以确保果树吸收到足够的营养。刘永乐是从樟树村走出去的大学生,怀揣着对农村的向往,2018年5月,刘永乐回到家乡,种植起红心猕猴桃。与此同时,刘永乐还在淘宝、扶贫小店等电商平台开了两个店铺,把村民和贫困户手里面的农特产收购回来,通过包装后转变成商品,给当地村民带来了不少收入。

刘永乐表示,在帮助村民增收的同时,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发展,吸引村里更多的年轻人回乡创业,为乡村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黄珩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