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勤学上进好青年·阳婷:做一名乡村教师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2020-05-22 15:30:34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李丹霞 | 作者:李华          浏览量:2391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5月22日讯】放弃省城任教的优越条件,甘愿做乡村教师,这就是永兴县洋塘中心学校团支部书记数学老师阳婷,一名长沙妹子的人生抉择。

2016年大学毕业后,阳婷最初是在省城长沙的一所学校任教。然而在她心里却始终有着一个愿望,那就是用自己的爱心去关爱农村孩子们。

来到洋塘中心学校后,阳婷发现,学校里有很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阳婷心疼他们,总是一次又一次在学习和生活上为他们提供帮助,这些孩子快乐的时候,她就快乐,这些孩子难过的时候,她总是比孩子们更难过。

阳婷说她要用自己的青春为乡村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跟孩子们在一起,只要孩子们有需求,她都会竭尽全力去帮助他们。

在教育方面。阳婷认为自己也是个学生,她不断鞭策自己,向同事学习,向有经验的人学习,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学习科学的管理理念、学习儿童心理学,用所有的精力去实现她的教育理想。

责编:李丹霞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