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永兴:烟雨板梁
2022-04-26 08:49:47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王江林 | 作者:李海丽 杨社军 朱熙 朱志强          浏览量:61502

板梁古村初建于元朝至正十八年(即公元一三五九年),强盛于明清时代,已有600多年的建村历史。古村内360多栋元明清古民居聚族而居,建筑整筹,浑然一体,规模非常庞大。村前有七层古塔,进村有石板古桥,村内建有庙、祠、亭、阁、古私塾、古钱庄、古商街等。行走在板梁古村,可以真实的感受到乡土湘南。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板梁村优美的生态环境和古老的人文风貌,带动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因为各地游客前来旅游打卡,家门口也成为村民们谋生的好场所。同时带动了当地的农家乐、农家宾馆、户外烧烤、零售商店、农副产品等消费。

板梁村先后获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湖南原生态古村落”“湖南最美古乡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湖南特色精品村等称号。 (李海丽 杨社军 朱熙 朱志强)

责编:王江林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