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勤学上进好青年·姜雯凯:为精彩人生打好基础
2020-05-25 15:01:25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黄珩 | 作者:欧阳永强          浏览量:2979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5月25日讯】“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这是唐代诗人颜真卿著名的劝学名言。当许多懵懂少年还不能领悟其中真意的时候,永兴一中高三学生姜雯凯用他的勤学故事为身边的同学上了一堂劝学课。

眼前这位正在认真看书的少年是永兴一中高三年级556班学生姜雯凯。在大家眼中,姜雯凯似乎比同龄人更多了一份成熟与自信。无论课内课外、学习还是做事,他总能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不骄不躁的良好状态。他常常和同学们说,阅读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

相比初中课程,高中的学习内容越来越多、难度越来越大。课堂上,姜雯凯克服畏难情绪,抓住每一个瞬间,保证听课的高效。即便像物理这门大多同学不感兴趣的课程,他也认真听讲,强化记忆大胆练习。平日里,姜雯凯最喜欢与同学聚集在一起来一场“头脑风暴”,通过与同学不断探讨,推演不同的解题思路,达到高效学习的目的。

正是因为姜雯凯的这种坚韧不拔的毅力,他在2019年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荣获三等奖,2018年还荣获湖南省高中数学学竞赛一等奖,并多次荣获学习标兵。同时,他的这种精神也感染了身边不少同学,对班级的学风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

责编:黄珩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