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崇德守信好青年·唐欣:15年战斗在临床一线的青年医生
2020-05-26 15:50:02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黄珩 | 作者:许建锋          浏览量:3233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5月26日讯】永兴县中医内二科副主任唐欣从医15年,始终坚持“患者至上,生命第一”的原则,满怀热忱地投身于内科临床一线,用智慧和毅力用爱与坚强充分展示了一名青年医务工作者的风采。

在永兴县中医医院内二科病房,唐欣正详细地向每一名脑梗塞患者反馈病情,与他们沟通治疗方法。从医以来,他一直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把“患者至上,生命第一”放在心头。

由于脑卒中患者发病率高、致残率高、致死率高,给社会和家庭、个人带来了严重的负担,已经成为了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2018年11月16日永兴县中医医院成立了卒中中心,唐欣被任职为中心医疗总监,负责卒中中心的日常医疗工作及其他相关事宜。

担任卒中中心医疗总监的唐欣深知重任在肩,但是既然接下了这个任务,那么就不能辜负领导和同事的期望。他利用所有业余时间不断的学习神经内科方面的相关知识,不断的提升自己,只为更好地为卒中患者服务。

当时医院软件硬件条件有限,缺少ICU、神经外科的支撑,缺少64排CT、磁共振、DSA等设备,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唐欣利用医院现有的条件,与他的团队,一步一个脚印,将卒中中心各项工作逐渐开展起来。卒中中心成立以来,他带领溶栓团队开展了该院第一例脑梗死超急性期静脉溶栓术,至今已溶栓9例,溶通8例,因治疗效果好,得到广泛好评,墙上的锦旗及感谢信也挂满了;同时,该院在全县最先采用阿替普酶溶栓,走在了其他医院的前面。

责编:黄珩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