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勤学上进好青年•何青:教师育人 初心不改
2020-05-27 10:19:32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李丹霞 | 作者:郭伊凡 刘辉          浏览量:2896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5月27日讯】永兴县胜利小学教师何青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德为先,为人师表,努力做到教师育人初心不改。

身为老师,何青老师深深懂得,行胜于言。教师的言行对学生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对“唯师至上”的小学生,他们最容易崇拜自己的老师。所以,在教学生活中她崇德明志,慎思笃行,不仅用语言去教育学生,还要用行动去感化学生。

在班上,她尊重、热爱每一个学生,真情地赞叹每一学生的努力,用心地欣赏每一位学生的进步,始终相信每一位孩子都是一朵花,也明白不是所有的花花期都一样,静待花开,期待满园芬芳,坚信野菊花也有灿烂的春天。

在数学教学方面,她坚持素质教育,重视学生的主体性地位,提倡给学生提供充分从事数学活动的机会。学生在观察中思考,在思考中猜测,在操作中验证,在交流中发现,培养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她所带班级的数学成绩、科学成绩都是学校第一,在县级同类学校排名中也算亮眼,特别是科学其及格率、优秀率远超其他平行班。

何青认为,教师是一个专业的职业,需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与足够的耐心和爱心。所以何青从没间断过自我学习,坚持阅读有关教育学和心理学方面的书籍和教育教学刊物,不断对自己“充电”,进而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管理水平。“探索有佳境,奋斗无止境”。一路走来,何青面对自己取得的一些成绩,很欣慰但她并没有丝毫的松懈,反而更加坚定自己的教育信念。她说,她将按着教学改革、创新与发展思路总结反思,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责编:李丹霞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