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创新创业好青年·郭建武:全心全意为病人做服务
2020-06-02 10:49:02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黄珩 | 作者:郭伊凡          浏览量:2771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6月2日讯】36岁的郭建武作为永兴县人民医院骨科的青年医生,每天忙碌在临床一线,兢兢业业,无怨无悔,为的只是换得患者的健康,看到患者的微笑。

骨科是高医疗风险科室,医生所面临的手术的难度和风险都相对较高,郭建武觉得,作为一名医生不光是要医术精湛、知识渊博,更要敢于承担责任、勇于面对生命之重。

在骨科工作的这5年里,郭建武每天对病人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您好点了吗”“您哪里不舒服”,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您一定会越来越好的”。由于医术高,人又热情,患者们都喜欢郭医生。 

在郭建武看来,病房的管理绝非就是每天看看化验单、看看检查结果、给患者换药那么简单,更要关注患者的心理健康和行为健康,只有全方位的治疗,才能让患者真正的康复。

多年来,郭建武深入钻研和实践创伤骨科、脊柱及关节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非手术及手术治疗技术,充分发挥中西医联合在骨伤科疾病的诊治优势,进一步熟练掌握脊柱外科手术技术,郭建武先后在2018年获得“一种骨科椎体穿刺装置”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020年获得“一种骨科夹板”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责编:黄珩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