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龙形市乡:金丝皇菊盼销售 夏日降火又助农
2020-06-26 08:42:19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 作者:朱熙          浏览量:20491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6月26日讯】永兴县龙形市乡刘家村的“扶贫花”——金丝皇菊,往年这个时候已经销售得差不多。但受到今年疫情冲击,金丝皇菊严重滞销,囤货估值已达200多万元。

在龙形市乡刘家村,200多亩金丝皇菊长势正旺,工人们正忙着田间管护。刘家村是省级贫困村,为了帮助当地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脱贫,对口帮扶单位永兴县药材公司通过多方考察,决定带领农户发展金丝皇菊产业。

2018年公司吸纳11户贫困户入股,成立了永兴县金丝皇菊专业合作社。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这里种出的金丝皇菊花型大、品质上乘。2019年合作社又建起了烘烤房和加工车间,以此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不曾想碰上了疫情,销售一直停滞不前,从春节到现在,总销售额仅十多万元。

为了拓宽销路,对口帮扶责任人李毅这段时间也在联系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但效果并不乐观,销量毫无起色。如何将这些存货尽快销售出去,成了最令他着急的事。

据了解,这里周边八个村的364名贫困人口,与合作社建立了利益链接机制,每年仅务工工资就达64万元。看着村里的金丝皇菊销售有困难,在基地做事的村民、入股合作社的贫困户也跟着着急。

今年的金丝皇菊也已经种下去了,如果去年的库存滞销积压的话,还将对今年新产品的销售造成冲击。广大观众如果想要购买,为炎热的夏季降降火,泡上一杯菊花茶,同时为贫困村农产品销售助力,可以直接与金丝皇菊种植专业合作社联系。(联系电话:13875556665)

责编: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