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永兴县规范米粉加工流程
2019-03-11 15:45:50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 编辑:何文静 |          浏览量:62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朱熙) 米粉,是南方地区独有的美食。从以前的传统纯手工制作,挂杆晾晒,到现在的全自动机械化生产,老化烘干,永兴县米粉的制作工艺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逐渐走上了安全、卫生、高效的规范化、规模化生产道路。

郴州湘亦佳食品有限公司坐落在永兴县华创工业园内,是一家以米粉生产为主的标准化食品加工企业,走进公司全封闭式米粉生产厂房里,腾腾蒸汽迷漫着整个车间。全自动化流水生产线上,被浸泡过后的大米与玉米淀粉在转动轴与水的搅拌调和下,融为一体,形成了传统的“水磨浆”,在经过榨粉机的高温高压作用后,凝固的米浆渐渐挤压成一根根细细软软的圆形湿米粉,随后,工人们将裁剪好的米粉送入到整个生产环节中最为关键的工序,老化烘干。

 郴州湘亦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邝晓春告诉记者,米粉经过老化烘干这道工序,可以让湿米粉达到想要的干度,既保持了传统米粉原有的味道,又增加了米粉的细腻口感,达到质地柔润,爽滑劲道的优良品质。 

 目前,该工厂已经实现从投入大米开始到磨粉、和料、熟化等十几道工序,全程由生产设备自动完成,极大的简化了传统繁琐的米粉生产工艺,也让米粉的安全、卫生和生产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责编:何文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