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樟树镇:林下套种茯苓 为民增产增收
2019-03-18 17:50:58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 编辑:胡昌华 |          浏览量:54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郭伊凡 刘辉 李华)贯彻落实2019中央一号文件,大力发展绿色农业,樟树镇洋佳村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种植中药材特色经济,积极探索变绿色资源为经济“财源”,带领农民增收致富。

近日,记者在洋佳村看到,村民们正在冰糖橙树下种植茯苓,他们把一株株茯苓种苗种入施肥翻整过的土里。据了解,华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有400亩林下土地,通过一年多来的开垦和试种,开辟出了林下种茯苓的新路子。

茯苓是一种常用的药食药材,生长周期5到6个月,种植技术容易掌握,投资少,种下后无需太多管护,亩产能达到2—3吨左右。在专家指导下,华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000多万元种植茯苓、灵芝等多种药材。华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建国告诉记者,他发展林下种植茯苓就是想带动村里的老百姓跟着一块种,他负责回收、销售的事情。让绿色资源转变成经济“财源”,带领农民增收致富。


责编:胡昌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