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东风管理所:战高温抗旱服务保灌溉
2022-08-18 15:48:22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李艳菊 | 作者:曹勇锋          浏览量:41982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8月18日讯】望着汩汩流淌的“救命水”顺利流入干涸的农田,连日来愁眉苦脸的永兴县樟树镇种粮大户李星笑逐颜开:“这200多亩水稻田终于有救了!”

连日来,永兴县持续晴热高温,旱情持续发展,为确保辖区农田顺利灌溉,缓解旱情,永兴县东风管理所干部职工不忘水利人的初心使命,放弃节假日冒着烈日高温连续作战,全力投入抗旱保灌溉工作,确保灌区农田用水安全,不漏一户,不落一田,及时解灌区农户的燃眉之急。浦江支渠位于永兴县樟树镇境内,全长16.2 公里,灌溉樟树镇树头、界江、腾头等村农田 7300 余亩。支渠中下游因疏于维护管理灌溉困难,部分水稻田出现严重干旱,再不供水就面临绝收境地。

面对当前严峻旱情,东风管理所积极联系永兴县水旱灾害防御中心、永兴县樟树镇树头村委及永兴县青山垅灌区水电管理局工作人员到现场调研勘察,谋划对策举措,科学调度灌溉。及时组织人员对支渠淤积、杂柴等进行清理,对渠内漏眼、缺口进行修复,防止漏水渗水,在柏永干渠与浦江支渠分流处设堰拦水,提高支渠水位,并联合村组实行24小时跟水巡查清障。

目前,大部分干旱农田已通水逐步得到灌溉,旱情得到缓解。

责编:何文静 李艳菊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