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让2.89万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2022-08-18 16:19:42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李艳菊 | 作者:王勇军 黄可          浏览量:45616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8月18日讯】今年以来,永兴县积极落实稳岗就业政策,通过创建乡村振兴就业帮扶车间、开发公益性岗位、开展线上线下招聘的方式,让2.89万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金龟镇张家洲竹制品有限公司是当地新创建的一家就业帮扶车间,一线员工90%来自周边乡村。投入生产8个月以来,已经吸纳了72名有劳动能力的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目前,永兴县已创办了54家乡村振兴就业帮扶车间,让有就业意愿的360多名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了高质量的就业。

今年以来,永兴县还新开发了护林、护绿、护路、保洁等乡村公益性岗位近1500个,让1431名“半劳动力”、“ 弱劳动力”群体在家门口实现无障碍就业。

为了疏通群众家门口就业的“毛细血管”,永兴县通过采取“免申报、零材料、零跑腿”优惠政策直达的经办服务模式,第一时间为全县61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65.9万元,为120多家企业降低失业保险缴费526万元。同时,通过开展75场线上线下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2232个,为园区企业输送737人。截止8月中旬,全县城镇新增就业3863人、劳动力转移就业3898人。

永兴县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雷辉菊表示,永兴县人社局靠前精准服务,把人社政策“送上门”,把人社服务“送到家”,积极落实中央省市一揽子稳岗就业政策,解决企业的用工难题,确保有劳动能力的人员能够实现家门口就业。

责编:何文静 李艳菊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