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一起来看看这些安全小提示!
2022-08-19 10:33:58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 | 编辑:唐桃红(实习) |          浏览量:35103

持续高温天气


安全防范工作一定要做好
一起来学习夏季安全知识

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高温天气

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高温条件下作业和

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

应采取防护措施

这些注意事项要了解

↓↓↓

居家安全注意事项

电气线路老化、过载、短路

家用电器特别是

空调、电扇等长时间使用

会产生安全隐患

这些安全要点要了解

↓↓↓

车辆安全注意事项

夏季炎热

汽车、电动车自燃事故增多

要注意防范车辆自燃事故

这些安全知识要牢记

↓↓↓

夏季高温,不要在车内放置打火机、可乐、香水、汽油等易燃易爆品,特别是疫情期间,不要将含乙醇的免洗洗手液放在车内。

车辆若长期未检修,油管线路会逐渐老化甚至破损,如渗漏出的燃油碰到发动机舱内的高温部件,易产生明火引发自燃。

长时间驾驶,车辆发动机在高负荷、长时间运转下,发动机舱内的温度会快速升高,加之舱内相对密闭,热量不易排出,会导致线路软化以及零部件加速老化,从而增加车辆自燃的隐患。

夏季驾车出行时,应尽量避免长时间驾驶,降低自燃事故发生概率。不要私自或非法加装、改装车辆的电路、油路等,避免出现电路过载或短路等可能引起车辆自燃的情况。





责编:唐桃红(实习)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