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再发力:永兴县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四次全体会议
2019-04-02 17:10:05          编辑:胡昌华 |          浏览量:15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欧阳永强)4月1日上午,永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朝晖主持召开我县安委会2019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刘朝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抓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深刻汲取江苏重特大事故教训,强化政治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排查各类隐患,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永兴县3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四月份工作任务。三月份以来,永兴县切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各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打非治违等行动,确保三月份全县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人员死亡和重大损失事件。四月份,永兴县将重点抓好煤矿复工复产验收、森林火灾、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控、道路交通运输安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和做好应急处置等六个方面的工作。

刘朝晖强调,要深刻汲取江苏重特大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当前永兴县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时刻牢记“安全生产大于天”这一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强化政治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排查各类隐患,抓好问题整改。要切实压实“两个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意识,做到“安全意识立起来、安全责任树起来、安全监管严起来”。要提升监管能力,完善工作管理机制,提能力、强队伍,健全应急管理,打造一支反应迅速、能打胜战的队伍。清明节即将临近,要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巡查,矿山、道路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确保万无一失。县领导雷题铭、谷陆文、熊孝雨参加会议。

责编:胡昌华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