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马田镇曹家村:“巨龙”“神狮”闹元宵
2019-04-12 09:17:47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 编辑:胡昌华 | 作者:李华 刘辉          浏览量:10136

在永兴县马田镇曹家村,独具特色的“巨龙”和久违的“神狮”竞相上演,还加上拳术、模拟格斗、大刀、表演让村民们大开眼界,耳目一新。



2月19日下午两点,“巨龙”和“神狮”接踵亮相。只见一条“巨龙”追随着红色的龙珠飞腾跳跃,忽而高耸似直冲云端,忽而低下如潜入海底,蜿蜒腾挪,意味无穷。



而消失匿迹20多年的“神狮”表演更是吸足了眼球。“神狮”表演队由民间艺人组成,每个节目都涵盖着一个故事,艺人们用方言演艺着生活中的仁义礼教、尊老爱幼和睦共处等道理,让人受教于心。



据了解,近年来曹家村里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尤其是实施精准脱贫后,村里大部分贫困户都脱贫了。



如今村民自发组织舞龙耍狮庆元宵,感谢政府的民生工程,让老百姓也能过一个幸福祥和的元宵佳节。




责编:胡昌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