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金业环保:冶炼废渣变身环保材料
2020-07-29 08:27:55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李丹霞 | 作者:朱 熙          浏览量:44589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7月24日讯】市重点企业金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把冶炼废渣转化为环保材料-岩棉,受到广东市场的欢迎。

在永兴县柏林工业园金业环保科技公司的岩棉生产车间里,两条全自动岩棉生产线,正紧张有序的运转着。一块块环保岩棉在自动传送带的运送下,变成市场上广受欢迎的新型建筑和工业保温材料。

据公司行政副总谷寒春介绍,公司所生产的岩棉产品,主要以冶炼废渣为原材料。废渣经过1450℃以上高温熔化后,进入国际先进的四轴离心机,高速离心成纤维,再加入一定量粘结剂、防尘油、憎水剂,经集棉机收集、通过摆锤法工艺,加上三维法铺棉后,进行固化、切割,则形成了不同规格和用途的岩棉产品。

湖南金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固危废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环保科技公司,主要从事稀贵金属冶炼。2016年,公司通过研究后发现,把废渣通过环保科技技术,能够生产出市场欢迎的新型保温阻燃建材,且质量更好。

废渣摇身一变,成为环保建筑材料,不仅把废物利用了,也为公司打开了新的前景。据了解,金业公司每条岩棉生产线可年产岩棉4.5万吨,两条生产线年产岩棉超过达8万,公司内部每年冶炼20万吨固危废产生的废渣,完全可以自主消化成绿色环保产品。

责编:李丹霞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