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2022-10-02 20:51:50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李艳菊 |          浏览量:68526

10月1日凌晨2:32,苏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京港澳高速王仙岭出口对入湘货车(宁A-C9603)进行主动闭环管控,经核酸检测,吴某某初筛结果为阳性,郴州市疾控中心复核确认阳性,目前该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经流调,吴某某系9月28日从新疆吐鲁番吐峪沟出发来郴送哈密瓜。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请广大居民及来(返)永兴县人员增强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健康第一责任人”要求,主动履行防疫义务。

1.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出入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主动接种疫苗、进入公共场所扫“湖南场所码”。

2.严格落实入永防疫措施。新疆、西藏、宁夏、青海、甘肃等地来永货运司乘人员应提前报备,主动落实从入永点到卸货点的全程闭环,卸货后闭环离永;短时间不离永的,应主动接受防疫管理。所有外省入永人员应提前报备,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配合开展落地核酸检测,第三天需进行第2次核酸检测,在第2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倡导国庆期间就地过节。倡导广大市民在国庆假期就地过节,减少跨市出行,原则上不出省,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本土疫情社区传播的地市。

4.切实落实防控责任。各级各类聚集性场所及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引导督促广大居民朋友做好扫码、戴口罩、测体温等防疫措施。

永兴县疾控中心

2022年10月2日

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咨询服务电话




责编:李艳菊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