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永兴选拔赛|永兴县景泰蓝技艺项目备受关注
2020-08-03 15:59:21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 作者:朱 熙          浏览量:41337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8月3日讯】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永兴选拔赛暨永兴县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上,9家创新创业企业在这里展示创新精神,永兴县景泰蓝技艺项目备受关注。

此次大赛共吸引了9家企业进行精彩角逐。大赛共分为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创业扶贫专项赛组3个组别。决赛现场,来自我县银都福银坊的《景泰蓝技艺项目推介》,成功吸引大家的目光。

景泰蓝,在过去是一门仅为帝王家享有的独特工艺,艺术特点可用形、纹、色、光四字来概括,是具备了我国传统工艺中集造型、色彩、装饰为一体的一种特殊的高档手工艺品。银都福银坊公司在传承民族传统艺术的同时,大胆创新,将制作景泰蓝的传统原材料“铜胎”升级为“银胎”。并于2019年为首届中非博览会专属定制了 “龙腾海啸”、“四海升平”等景泰蓝掐丝珐琅国礼。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银都福银坊、锦辰皮具、洁美家政分获3个组别一等奖。

责编: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