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考察永兴白银产业发展情况
2020-08-21 08:36:25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李丹霞 | 作者:郭伊凡          浏览量:31931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8月19日讯】8月18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金银分会会长王建一行来到永兴县,考察白银产业发展情况。

永兴县金银回收冶炼迄今已有300余年历史,被誉为没有银矿的“中国银都”,近年来,永兴县充分利用白银产量的“资源”优势,积极引导企业开展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高白银附加值。先后打造了“中国白银第一坊”“中国第一银楼”和“中国白银文化艺术博物馆”等工业文化旅游项目。

王建一行先后来到朝阳银业、联合国银、泰安银业等白银企业,就如何更好地发掘、传承、弘扬永兴白银文化,宣传推介中国银都品牌,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建指出,当前,我国经济正在全面复苏,白银应用非常广泛,深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有色金属行业也进入全新发展时期。因此,他建议永兴要把握好国内工业运行实现良好开局、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的机遇,延伸白银产业链条,注重白银产业科技化、网络化、共享化、国际化发展,拓展白银发展新天地;要继续引导、支持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外贸结构,指导企业开展好外贸业务,形成集聚效益,助推“中国银都”走向世界。

副县长周雄参加调研。

责编:李丹霞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