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野生小笋多 村民采摘创收忙
2019-05-22 21:04:49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 编辑:胡昌华 |          浏览量:132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刘璐、李华)当下,正值小竹笋的采摘季,在永兴县便江街道五成村,一大早便有不少村民进入竹林采摘小笋。小笋已成为了当地村民增收的传统来源。便江街道五成村竹林资源丰富,春分过后漫山遍野的野生小竹笋便会破土而出,直至立夏都还可以采摘。野生小竹笋是季节性农产品,在这前后近50天的时间,只要天气好,村民许华英都会带着工具上山采笋,为家庭增加收入,减轻在外务工子女的经济负担。

记者跟着许华英来到竹林深处,只见她寻到小笋后便弯下腰,用力将笋苗拧断,再收入囊中。短短几个小时,许华英就挑着满满两袋小笋下山回家了。在家门口,许华英一边给小笋剥壳,一边高兴地说告诉记者,“我们每年都到山上采笋,每天能采30斤的样子,采的笋一部分晒干了留着给孩子们吃,一部分拿到市场上去卖,5元一斤,一天能有1百多的收入。”

据了解,便江街道五成村盛产野生竹子,共有竹林2万余亩,竹笋资源丰富。每逢采摘季,当地村民都会上山采笋,每年竹笋可为他们增收3000余元。


责编:胡昌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