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永兴青叶糍粑飘香
2019-05-22 21:05:1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 编辑:胡昌华 |          浏览量:1188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胡诗琴、崔玉凯(实习))3月21日是我国二十四个节气的春分。阳春三月,正是野菜生长的季节。这时用青花菜做的青花糍粑,也是春天特有的传统美食。春分节,大街小巷和乡村里青花糍粑飘香,市民们品起了春味。


家住湘阴渡街道胜利村的曹兰枝老人,祖辈都有春分做青花糍粑的传统,做了十余年的曹兰枝也一直沿袭了上辈的纯手工制作手艺。将提前采摘回来的青花菜剁碎煮熟,和入面粉、米粉,再放入适量白糖,将其揉匀。把揉好的面团捏成小团后放在火上蒸。十五分钟后,香气扑鼻的青花糍粑就出炉了。糍粑软糯清甜,深受消费者青睐。

春分前后吃青花糍粑,是一直以来的传统。春分时节,春回大地,吃一个青花糍粑,用舌头品春味,享受一番大自然赐予的美味。

责编:胡昌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