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春暖梨花开 人工授粉忙
2019-05-22 21:10:28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 编辑:黄珩 |          浏览量:417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王勇军 朱 熙) 近日连续晴好天气,永兴县悦来镇金竹村1000多亩黄蜜梨迎春花开,当地果农正抢抓花期,忙着给梨花进行人工授粉,提高坐果率。

在金竹村的黄蜜梨园里,漫山遍野的梨花盛开如雪,玉树梨花勾画出一片冰清玉洁的世界。黄蜜梨又叫七月香梨,七月就可以摘果。由于花期短,又跟油菜花、桃花等黄、红色花类重合,加上前段时间连续的阴雨天气,严重影响了传花授粉的效果。今年,果农们从外地请来技术员,自制花粉,要在一周之内抢抓花期,给梨花进行人工授粉。金竹村有126户532人,当地气候和土壤条件好。村里从山东引进黄蜜梨种植技术,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全村共发展种植梨树1200多亩。满园花开预兆着今年将迎来大丰收。


责编:黄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