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以花为“媒”带旺乡村游
2019-05-22 21:11:24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 编辑:胡昌华 |          浏览量:139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王勇军  朱熙)

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在永兴县平日里寂静的乡村,因梨花、桃花、油菜花开而变得热闹起来。“以花为媒”,搅热了村庄的同时,也带旺了当地乡村游。

在永兴县湘阴渡村民李奔的桃花基地里,游客正在尽情赏花、拍照。近300亩的桃花园里,桃花迎春怒放,吸引了当地及周边数百名游客纷至沓来,赏花踏春。为了留住这份难得的美丽,游客们在花海穿梭,或自拍、或互拍,追寻春的脚步。

依托花海,湘阴渡当地因为地理位置好,这段时间,前来赏花踏春的游客让沃原、前进等农庄爆棚。两个农庄每天能接到游玩就餐的电话就多达30个,而且大多都是外地来的游客。村民李奔今年也有了开农场,办农家乐的打算。

湘阴渡金果果农庄负责人李奔告诉记者:“这几天人流是穿流不息,我们看到这个情况,马上就想把农场搞起来,民宿也在规划当中。我们利用现在这个机遇,带动这个旅游,包括我今后的产业一体化发展开来。”

近年来,永兴县大力实施田园变公园、农房变客房的工程,推动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上百家特色农庄,“周末游”、“乡村游”等近郊旅游火热。今年头3个月,全县农庄共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

责编:胡昌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下载APP